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換季就是斷捨離之時

每到換季,就是整理衣櫃的時候。往年秋冬換季,只是把收納箱裡的冬衣放進衣櫃,過完冬天再把50%以上沒穿的衣服再收進收納箱。

『因為衣服都好好的沒壞,丟了好浪費。』

但也說不出來明明有衣服在衣櫃裡,我每年還是買好多衣服,明明夠穿,而且弔詭的是常穿的就那幾件,不穿的永遠都不會穿,所以它永遠看起來新,我永遠捨不得丟。於是家裡有一箱箱捨不得丟又不太會穿的衣服。

今年夏天斷捨離起始,我丟掉了很多很多看起來不舊卻不太穿的衣服,現在要我回想,已經忘了丟了哪些,可能它們從來不在我的記憶裡。

如果不穿,也不記得,難道不浪費嗎?我這樣問自己。
嗯,浪費。我是這樣確定的。
一旦這樣想後,就能以飛快的速度不穿的衣物都處理掉了。

各種大小物件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問過自己一遍,我常常發現有些新的物品根本放了好久都還沒出來露面,於是警惕自己下次買東西時要想清楚,千萬別因為自己一時的喜惡壞了物品的價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