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

隨記:Pina Colada-我的雞尾酒時光機

Pina Colada雞尾酒
蘭姆酒30ml / 椰奶30ml / 鳳梨汁90ml
作法:將蘭姆酒、椰奶、鳳梨汁及冰塊倒入果汁機,打成冰沙狀,可以鳳梨角及糖漬櫻桃作為裝飾。
 
 
「終於喝到夢想中的Pina Colada了!」,前陣子在妹妹的ig上看見這段話,搭配她跟未婚夫去古巴遊玩的照片。妹妹頭上戴著草帽,穿著現在最流行的休閒感落肩上衣跟寬褲,手臂上掛著一個麻編的提袋,十足的巴西風情。
 
 
 
Pina Colada是一款可以把我帶回十多年前的雞尾酒時光機,不用喝,光念出Pina Colada這個名字,時光機就發出萬丈光芒,以光速的速度讓我「回春」了。
 
 
這款雞尾酒是我大學時的愛酒,忘了第一次喝是什麼時候,但喝了一次就到處跟人說,這是我最愛的雞尾酒,哈,畢竟那是自以為成熟的年紀。「懂雞尾酒,好像很酷!」我這樣想。
 
年輕時無知又自以為是的快樂。
 
 
 
Pina Colada之後愛上的是螺絲起子,簡單的伏特加配柳橙汁,或有時會搭配雪碧。那時愛上的不是自以為懂調酒的快樂,而是微醺。每次總一定要喝到微醺才會停,有時候還會微醺編寫網路小說,以為那就叫作家,或是大人。
 
假性少年維特的煩惱,為賦新辭強說愁。
 
 
 
年紀漸長,喝過更多的調酒,有時單一,有時混搭。這十幾年,生活上也經歷很多單一或是混搭的好壞。懂了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,懂了必須迎合,青春的菱角慢慢被磨成圓滑的處世,於是現在總是輕描淡寫說,「一般女生愛喝的甜甜的酒我就喜歡了。」
 
特意彰顯自我,在這個年紀,變得不重要了。
 
 
 
於是遺忘這款入門雞尾酒很久,直到妹妹那張古巴風味照片的註解又讓我想起,還不小心坐了時光機。
 
謝謝妳呀!妹妹。
 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