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

無鈔化的瑞典令我嚮往

點此進去看消失的國界,瑞典全面無鈔化。

上周看了這個報導,令我心神嚮往。
雖然我是個無卡族也活得很自在,但我超嚮往那種幾合一的生活,最好連刷卡付費時都能自動會員集點登錄+雲端發票,一支手機全部辦妥。

現在為了不要拿發票跟環保,買東西手續甚多。以全聯為例,買好菜要結帳時,得要先準備好發票載具,會員卡,現金,購物袋(媽媽只生給我兩隻手)。店員一邊結帳就給這給那還要裝袋超忙,最後以為完事了竟然還得到一張很不想要的明細,有一種還是拿了發票的錯覺。

希望瑞典的這一套無鈔化也能在全球激起影響力,讓我們更有機會在有生之年享受這無鈔化的方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