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隨記:潔癖的壞處


放假兩天因為身體不適依然宅在家,室友要出門也懶懶散散,我們笑自己太戀家了,不該把家裡打理得太舒適。

想起前陣子去了宜蘭某大飯店住宿,原本想好好的休息放鬆,卻被浴池水龍頭沒刷洗到亮晶晶的程度喚醒理智。我問自己,我這樣正常嗎?給自己的答案是否。

一晚要價6000的飯店,沒理由不符合正常人期待,於是判斷自己確實過分。那晚,我依然輾轉難眠,因為在枕頭後方發現一條短髮,而我長髮。

一個晚上我都在跟自己說,不可以這樣挑剔,不可以要求別人做到一塵不染。然後,我就失眠了。一方面是一直提醒自己結果好清醒,一方面是介意水龍頭跟枕頭。

好不容易熬到早晨,很早就要求退房的我,寧可去外面晃晃也不想再飯店打滾了。那晚回到家,無法形容我睡得多沉多香。那是我乾淨舒適的床呀!我專屬的枕頭!只記得昏睡前是這樣想著。。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