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

斷捨離進階:email 整理

家裡整理得差不多了(其實還可以更精簡,但我想歇息會),意識到人生擁有的東西真的很多,例如你打開自己或公司的信件夾,會發現自己竟然有上千封的信,有些還是好幾年前的。

來整理一下email吧!留下還用的到的資訊,以目前我是個人跟工作室用同一個信箱來說。
1.個人帳號密碼另存資料夾。
2.工作信件刪掉非必須後,把需要的存進另一工作資料夾。
3.重大案件另起一個資料夾,待案件完成後可以整個資料夾刪除。

或許你會覺得,怎麼知道以後會不會需要回溯呢?

建議可以在資料夾名稱後面註記"幾年幾月幾日",提醒自己在那個時候要回來檢視這個資料夾,確認不需要用了在整個刪除。若覺得還要繼續放著,也可以更改檢視日期。

整理過的信箱,做事起來會更有效率,資訊取得也更容易。

以前還在公司上班時,有時候同一個主題大家會不停的回覆跟轉發,若是一大串,我就會留下最新的一封,反正往下翻就知道第一封是誰寫的、何時寫的。也可避免信箱老是超載。

有時信件裡面有包含自己需要完成的工作,我會擷取重點字印下來作筆記,也可隨時擺在記事本裡避免忘記。或是環保點直接寫在記事本也很好。

現在是潔癖人的我,有時回想舊時自己,會發現那時我已經是個整理狂了,所以還有點可用的東西翻出來紀錄一下X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