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

斷捨離:有關杯盤



幾乎每個女人都喜歡買杯杯盤盤,尤其我以前好愛買馬克杯我的天。花的素雅的我都愛,只要是馬克杯我通通想帶回家。後來晉升半主婦後,我也喜歡買盤子,今天還在月薪嬌妻第七集看見曾經擁有的花盤(題外話了)。

買了這麼多,到了真要斷捨離時,其實出現過掙扎。除了掙扎什麼該丟什麼不該丟之外,對於色系出現了很大的反省。以往都是看到什麼可愛就買,有時候因為顏色看了膩了就不想用。打開抽屜也是滿滿的五顏六色,有時候竟然還有點煩躁?

於是花了點時間上網看一些居家雜貨的圖片,最後找出心中可以接受的顏色就是自然色。自然色就是自然素材裡比較常出現的顏色(自我解讀),於是還花了點時間把家裡的杯盤做了清點。顏色太雜的就放到二手拍賣專區,偏向自然色或是真非得有用處的就留下,以不浪費為第一原則,視覺舒服為第二原則。於是食器大約是座落在白、米白、胚土、鐵器的顏色,如照片所見。

墊在食器下面得止滑墊也是想了很久才買。以前家裡都是用那種多色薄泡棉的食器墊,但我實在不愛那顏色,老是覺得好花。IKEA的透白止滑墊是我心中首選,但上次去沒有見到,於是把腦筋再動到雜貨店去了,終於也是給我買到透明止滑墊。

至於為什麼我對這種止滑墊這麼堅持呢?

一般止滑墊,就是那種有洞洞的,都會在洞洞裡卡髒,久了一但難清理只能丟棄。泡棉食器墊沒有止滑,放了止滑墊再放食器墊,多此一舉?但這種透明止滑墊的好處是,(1)透明輕易看得出髒,(2)沒有洞可以輕易擦拭,(3)一層即可。

於是找到真令人開心,今早便急急忙忙把每個抽屜都換了這種止滑墊,再放上我們的杯盤碗。嗯,舒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